-我一生的春天-

[盾冬]吧唧变成了女孩子-20

盾冬萌萌哒!!! ヾ(@^▽^@)ノ

maka君:

=============================================


一直想写次跳舞,私心把大盾没跳成的那个舞补给了吧唧XD


感谢喜欢、推荐与留言的小天使们


=============================================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各怀心事的两人本来还算亲密的相处有了点距离。




冬兵在Natasha的指导之下学习女性的战斗方式,渐渐地可以单独执行一些任务,和Steve在一起的时间就相对减少了。Steve还未做好向他求婚的心理准备,说到底还是战胜不了「趁人之危」的罪恶感。脱离了九头蛇的冬兵无亲无故,唯一还与他有着联系的人就只有Steve。他不止一次地想过,如果冬兵恢复记忆,如果他有了其他选择,那现在的一切对于他来说会不会都会是束缚。这些想法总让他心乱如麻,每每想要表明心意,话到嘴边又觉不妥,纠结着一拖再拖。




更让Steve郁闷的是,他发现最近冬兵时不时会躲着他,一个人在自己房间里一呆就是很久——果然是开始在意起自己的隐私了吧。Steve有种微妙的自家女儿进入青春期的心情,既为她长大了而感到高兴,又为她疏远自己而感到寂寞。




Tony生日这天正好是个假日,Natasha过了中午就来约冬兵出去购物——她和冬兵最近处的还不错,又都是美人,站在一起就让人感到赏心悦目。Clint之前还向Steve抱怨过Nat最近买衣服都不找他陪着了,他都有点儿嫉妒冬兵,Steve却很高兴,看Natasha的眼神就像看着他女儿的好闺蜜,慈祥得让她一阵恶寒。




Steve无聊地睡了个午觉,同样无聊的Clint下午来找他,发现他正忙里忙外地进行大扫除。




「我们俩可以组个家庭主夫联盟了哈?」被拉去帮忙的Clint无奈地吐了句槽。




打整好之后时间已经接近傍晚,他们一同去了Tony的庆生会。大家都习惯了土豪每年都要搞那么几次大排场,今年的宴会厅设在了他自家的大厦里,没请太多外人,相对还算低调。




Steve许久不穿正装,有点别扭地扯着颈上的领带。Clint戳了下他的手臂指指右边,Steve转过头去,看到了坐在吧台边的冬兵。




「去吧伙计,请他跳个舞。」Clint冲他眨眨眼睛,从侍者的盘子上端了杯香槟去找Natasha。




Steve走到冬兵对面坐下来,看清他穿着的时候突然庆幸自己也穿了正装。这是他第二次看到他穿裙子,层层叠叠银灰色的纱,细细密密点缀的闪粉如同星星的碎片,衬着他的白皮肤,清冷而高贵。那张熟悉的侧脸让Steve一阵恍惚,仿佛与七十年前那个小酒吧里的情景重合起来——他也是这样坐在他的左边,看着他转过脸来微笑着说:「I’m following him.」




他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直到冬兵放下手中的酒杯,也歪头打量了一下他。




「第一次看到你穿这个。」他说。




Steve弯了弯嘴角,站起来朝他伸出手:「May I dance with you?」




冬兵盯着他的手:「可我不会。」




Steve仍固执地伸着手:「没关系。」




冬兵抬起自己的右手,犹豫了一下把它放在了Steve的掌心里。




在那个瞬间,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紧紧地攫住了Steve——他当时怎么会没有抓住这只手呢,这辈子再也没有比这更让他后悔的事了。然而此刻Bucky就在他身边,他的左手握着他的右手,右手拢着他的腰,形成半个拥抱的姿势,笨拙地领着他一小步、一小步地转着圈。他能在他的眼睛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子,他们的胸膛贴得那么近,近得能感受到生命的鼓动。周围的一切突然都变得安静而模糊,只有他——只有Bucky的存在是清晰的,Bucky就是他的全部,他发誓他再也、再也不会放开他的手了。



评论
热度(123)
© 菜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