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的春天-

【HP】【GGAD】当我们谈论斗争时,我们在想什么。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和罗琳。

 

 ——————————————————————————

 

——格林德沃看着熟悉的绿光在眼前闪烁,他想起那朵未能送达的玫瑰。

 

当我们谈论斗争时,我们在想什么。

 

那些未完的故事,永不止息的爱。

 

 

 

在纽蒙迦德的岁月里,格林德沃总是不由自主就回忆起了过往。

 

这可不太符合他的身份,也不符合他的性格。但事实即是如此,他总是忍不住在思索某个魔药配方时、在回忆某个无法施展的魔咒时,在某个高塔外群星闪烁的夜晚,回忆起一小段过往。

 

这过往真的不长,只有一小段,和巫师并不甚漫长的生命里都显得短暂。

 

一个夏日。

 

纽蒙迦德给了他太多思索和回忆的时间,让他把那段岁月反复咀嚼,细细回想每个细节。

 

那个夏日里所有的阳光,青草在鼻端的气息,鸟的清脆啾鸣和此生再未见过的蓝天。

 

他人生最好的回忆都在那里,所有回忆里浓重的、温暖的颜色都填补给了那段日子里的光影,透得他后半生登上权力顶峰的日子都显得苍白。好像他把自己一生的美好都燃烧在了那个时候。

 

只是二三十岁的格林德沃没能明白。

 

刚离开戈德里克山谷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固执、偏激,一心想证明自己,少年的爱人在那时想起满是不甘、懊恼和细微到自己未能体会的怨怒。

 

于是他钻研许久种出的漂亮玫瑰被他头也不会地抛在了夜色里。

 

然而他其实最终也没能放下他的玫瑰,往后的无数个日夜,都有他犹豫的身影。

 

格林德沃在这里守了太多年,无聊时捡起破碎的石头在墙上写写画画:魔咒的研究过程,或是记忆里某个魔药的配方。在远离所有材料和魔杖的情况下,想着怎么改动它们。偶尔也会翻动守卫送来的报纸,看看上面偶尔出现的旧日恋人。

 

他只能注视着黑白的人像,却能看到那个人头发渐渐花白的样子。

 

偶尔嗤笑一声:“糟老头子。”却又在下一秒沉默下来。

 

纽蒙迦德从不缺少的寂静总能衬出一声微弱的叹息。


 

他也会想起那个夏天他偷偷种的玫瑰。为了将玫瑰的颜色调成他想要的,和亲密爱人红发一样的颜色,他着实耗了些时间,可是他终究没有将那些他注视着生长在黑暗中的玫瑰送到对的人手中。

 

在某些晴朗的夜晚,格林德沃会望着透着小片星空的窄窗,眯着眼回忆那是一种怎样的红色。

 

漂亮如火焰,是凤凰的尾羽,最浓重的晚霞。

 

 

 

格林德沃就这样长久地驻守在纽蒙迦德,这个被大多数人已经忘记的地方。以为自己一生都将这样度过。

 

知道他某一日翻开时隔多日送来的报纸,巨幅的标题上“阿不思·邓布利多死亡”狠狠攫住了他的视线。

 

他看了良久,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他疯狂大笑,可在这笑声中包含了什么,他自己也不太清楚。

 

他只知道,他被困在这里几十年,魔力日渐衰退,而邓布利多不一样,他以为他必将死于邓布利多之前。

 

但命运多爱开玩笑啊。

 

格林德沃僵硬地把报纸放回原地。

 

哪怕只是隔着遥远距离的观望,自此,也不再有了。

 

他又想起那个色彩浓烈的夏日。

 

 

 

躺在树下,阴影遮蔽了大多数阳光,只有少数碎金雀跃,鼻尖青草的香气蔓延开来,少年的盖勒特拉下一旁认真读书的阿不思,交换了一个青草味的吻。

 

又有谁会料到今天呢?

 

格林德沃沉默地坐在那里,他向来疑惑着:

 

为什么,短短的两个月就能凝固两个人的一生?

 

一切从那个夏日开始,从那个夏日结束,乃至他如今仍生活在那个夏日的阴影里不能离去。

 

或者更确切地,他们。

 

盖勒特·格林德沃和阿不思·邓布利多。

 

不论在外的人如何声名蜚然,在内的人如何腐烂于寂静,他们都被禁锢在一个夏日的阴影里,迄今念念不忘。

 

不过,现在承受记忆煎熬的只有一个人了。

 

 

他越来越频繁地回忆起那场决斗的结局。

 

被押送离开,格林德沃在经过邓布利多时,悄声说:“我们注定彼此纠缠。”

 

他最后深深看了邓布利多一眼。

 

他们最后对视了一眼。

 

阿不思·邓布利多脸色苍白,一头红发不能更衬出神色的冷漠。

 

而格林德沃无声地咧了咧嘴角。从爱人到敌人,不论身分如何变化,他们永远都是最了解彼此的人。

 

冷漠是冰面,其下是翻涌滚动的烈火。

 

这场斗争里他输的几乎一无所有,但当他走过阿不思时却感到一种满足。

 

然后他们背对彼此,向过往那样走向不同的方向。

 

只是没人想得到那真就成了他们彼此的最后一面。

 

一个世纪的岁月,身处其中的每一天都觉得漫长难耐,回首再望就成了弹指一挥。

 

而盖勒特·格林德沃在这弹指一挥之间失去了所有。

 

 

当伏地魔登上纽蒙迦德,想通过威胁获得老魔杖下落时,格林德沃几乎要笑出声。

 

他看着伏地魔落魄的样子在心里暗讽——看样子盖勒特·格林德沃还没被忘干净。但是为什么这么多巫师都认为作为敌人就一定会用各种手段来打击自己的对手?

 

他和阿不思之间最广为人知的是那些斗争,那些敌对,但那绝不是他们之间全部的故事。

 

他听着伏地魔沙哑缓慢的声音,听着他的威胁。多可笑,两代黑魔王在道路上都倒在了同一个对手面前。

 

被囚禁在纽蒙迦德几十年,格林德沃知道的比别人想象的要多。他知道伏地魔——汤姆·里德尔年轻时有多才华横溢、野心勃勃、不安于一室,这些性格让阿不思想起年轻的格林德沃,同样的野心勃勃,不可一世,于是对伏地魔百般忌惮。

 

可除此之外,两代黑魔王根本不是同一类人。

 

盖勒特·格林德沃是真正的天之骄子,顺风顺水几乎是为那个夏天结束前的他打造的。

 

汤姆·里德尔则有一个灰暗的童年,冈特家的血液和糟糕的身世让他在对权力的追逐和永固的泥潭里越扎越深。

 

只是他们都看轻爱。

 

所以格林德沃自己失败在旧日爱人手下,伏地魔过往死在救世主家中。

 

格林德沃抬头看向伏地魔,惨白的月光通过窗映在他脸上,他知道伏地魔也注定再次倒在同一地点。

 

 

格林德沃有些疲惫和不屑地说:“你此行毫无意义......杀了我吧……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

 

下一秒他看到熟悉的、曾无数次出自他手中的光芒。

 

死亡是什么?

 

盖勒特看到隔着时光和他遥遥对望的阿不思。

 

死亡是一场伟大的冒险,是一次重逢。

 

他的灵魂终得以脱离这具禁锢了他半世纪的躯体,奔向他的爱人。


评论
热度(34)
© 菜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